美国务卿不满俄军战机俯冲美军舰:可以击落

2016年04月15日 09:55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务卿克里点评俄战机俯冲美军舰:可以击落资料图:俄军双机编队掠过美军战舰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1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就俄罗斯战机在公海反复飞越美军舰表示,克里姆林宫的做法是挑衅行为,依据交战规定,美方可以击落俄罗斯战机。

  美国军方13日公布了几张俄战机12日飞掠“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的照片和视频。两架俄罗斯“苏-24”战机以极低高度来回11次飞掠军舰,战机距离军舰最近时只有约9米,这一飞行高度甚至激起了军舰周围海水的水波。当天,还有一架俄罗斯“卡-27”直升机7次低空飞掠军舰,并对其进行拍照。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13日表示,美方认为,俄军方的这一行为,与美苏在1972年关于国际海域和国际空域相互接近时达成的专业军事规范完全矛盾。未来不排除美俄首脑会谈时,奥巴马总统将把此事列为与俄总统普京的谈话议题之一。

  美国白宫14日还通过俄驻美大使馆向俄政府表示担忧,美国国务卿克里则直接向俄外长拉夫罗夫提出抗议。

  俄罗斯方面目前否认在波罗的海区域蓄意发起任何攻击行为。今日俄罗斯网站则发表评论文章分析认为,美方眼下屡屡夸大俄罗斯的攻击行为,其意图无非是想要增加部署在欧洲的导弹防御系统的预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