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气势如虹!“东风快递员”竞技场上决高下

气势如虹!“东风快递员”竞技场上决高下
2021年10月15日 10:00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气势如虹!“东风快递员”竞技场上决高下

  文|黄夏立、黄博刚、张旺、王旭阳

  图 | 翟文传、赵艺林、刘国梁、焦俊妲

  战鼓雷鸣起,厉兵秣马时。日前,火箭军某部第九届军体大比武火热展开。官兵们围绕3000米跑、400米障碍、铁人十项等21项课目,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血性与胆气的竞技盛会。

  “咚!咚!咚!”开幕式上,随着战鼓擂响,来自基层的11支特色文化队伍争相亮相。铿锵有力的节奏、整齐划一的动作、响彻云霄的呐喊,迅速点燃了军营男儿的热血豪情。

  “保持速度,不要掉队!”在十人连环沙袋项目中,参赛官兵肩扛30公斤重的沙袋,迈着整齐的步伐冲向终点,为了荣誉拼尽全力。

  综合训练场上,“铁人十项”正激烈展开。作为单人比武中最难、最累的项目之一,参赛官兵需要不间断地完成100米携枪通过、救护组合练习、单杠等10个课目,中途只要有一个项目未完成即被淘汰。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参赛官兵不畏强手、沉着应战,把体能逼到极限、把水平拔到最高,创破了一项项纪录,涌现出一批批尖子,展现了“敢为人先、勇争第一”的战斗血性。

  为全面检验官兵实战技能和团结协作水平,该部还在往年比武的基础上提升比武项目的难度,并增设了短跑、蛙泳等竞技性课目以及6人俯卧撑累积赛等团队性项目,进一步激发群众性练兵比武动力,全面提升备战水平。

军体大比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