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国网友把GP-25榴弹发射器发射匕首的专利做出来了

外国网友把GP-25榴弹发射器发射匕首的专利做出来了
2021年07月15日 17:45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1960年代中后期,美国的M203枪挂式榴弹发射器成功研制并装备部队,枪挂式榴弹发射器既可以为步兵提供近距离火力支援,杀伤点面有生目标,又不影响枪械的正常射击。苏军对这种新式武器的战术性能很受刺激,于是苏联的工程师也于1970年代中期开始研制枪挂式榴弹发射器,第一个定型的产品为GP-15,随后在GP-15基础上进行改进,在1970年代未定型出GP25,1981年开始装备部队,并在1984年首次在阿富汗战场露面。如今仍然是俄军的步兵班配备的武器,并在车臣大量使用。在俄军的俚语中,GR-25被称为小型火炮。

武器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