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撒豆成兵?美国靠海浪和太阳能驱动的波浪滑翔无人艇

撒豆成兵?美国靠海浪和太阳能驱动的波浪滑翔无人艇
2021年04月23日 21:4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20年美国海军陆战队”陆战队现代化日“(MDM)虚拟展览馆里,波音公司展示的旗下液态机器人公司研制的波浪滑翔无人艇,依靠太阳能供电和,借助海浪的波浪能提供能量前进,因此具备无限续航,超长部署时间,不过航速只有最多3节的航速,主要用于海洋环境和气候监测,也能用于通信接力,波音公司的宣传片中展示了P-8A反潜机使用这种无人艇作为反潜传感器“栅栏”封堵关键水道,发现目标后发射鱼雷进行攻击的概念。 这艘无人艇表面看起来像是漂浮物,但它能靠海浪动能和太阳能驱动,可执行持续数周、数月或数年的侦察任务。“波浪滑翔者”水上部分是一个长约3米的冲浪板形翼面,载荷包括太阳能电池板、指挥计算机和通讯设备。并通过系绳与水下9米深处的推进部分相连。当艇体被海浪抬高或降低时,铰接式接头将带动水下推进器叶片上下偏转,产生向前的驱动力。虽然“波浪滑翔者”的典型速度只有1.3节,但其可以在海上无限期地移动。2013年,一艘“波浪滑翔者”无人艇穿越太平洋,完成了一段长达8000英里,时长为一年的旅程。 “波浪滑翔者”无人艇曾被用于科学研究,但其长续航能力和低可探性使其成为军事情报收集平台的理想之选,这也是波音公司在2016年收购“波浪滑翔者”制造商——液体机器人公司的主要原因。 多年来,美国海军一直在发展“波浪滑翔者”无人艇,海军对它们猎杀潜艇的潜力非常感兴趣。“波浪滑翔者”可以长时间在海上作业,拖曳水下声纳阵列,并与其他设备进行通信并搭建ISR系统,引导飞机或舰船接近目标。一支低成本的“波浪滑翔者”舰队可以持续侦察感兴趣的区域,其侦察覆盖范围远远超过了几艘昂贵的有人舰艇所能达到的覆盖范围。(来源:微博@SOSUS )

美国无人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