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艇也上!俄军里海船只经伏尔加河-顿河运河赴黑海

小艇也上!俄军里海船只经伏尔加河-顿河运河赴黑海
2021年04月16日 15:2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伏尔加河-顿河列宁运河在俄罗斯欧洲部分东南部,连接伏尔加河同顿河。西起卡拉奇南侧,东至伏尔加格勒以南25公里处的红军城附近。运河沟通伏尔加河、顿河两条河流的同时,也将里海与亚速海相连,成为里海沿岸国家的出海通路。是俄罗斯欧洲部分深水系统中的一环。

  两条河流的连接可上溯到16世纪。1569年土耳其苏丹赛里木派兵前往顿河上游,试图在两条河流间开凿运河,但以失败告终。彼得大帝也曾尝试在两河支流卡梅申河与伊洛夫利亚河之间修筑运河,但他的努力最终也归于失败。

  伏尔加河-顿河列宁运河长101公里(其中45公里是天然河道和齐姆良斯克水库)。有船闸13座,伏尔加河一侧9座,船泊水位抬高88米;顿河一侧4座,船泊水位抬高44米。三大扬水站把伏尔加河水通过此运河调往顿河。建于1948-1952年。可通行5000吨以下轮船。运河西运的主要货物是木材,东运的主要货物是煤炭。

  延伸阅读:

  俄媒:俄海军里海舰队15艘舰船从里海进入黑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3日报道称,俄罗斯南部军区新闻处当天表示,俄罗斯向黑海派出了15艘里海区舰队的船舰。

  俄南部军区在消息称:“作为冬季训练检查的一部分,里海区舰队的15艘船舰,包括3艘炮艇和8艘登陆快艇以及补给舰正在完成舰队间航行,从里海进入黑海。”

  报道称,俄罗斯南部军区部队冬季训练检查根据此前获批的2021年部队训练计划进行,旨在提高军区部队的战斗和作战水平。

  来源: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