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海军在各地举行鸣41响礼炮仪式悼念菲利普亲王

英国海军在各地举行鸣41响礼炮仪式悼念菲利普亲王
2021年04月15日 20:0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皇家海军HMS为爱丁堡公爵蒙巴頓· 菲利普亲王逝世举办的41响礼炮致敬悼念。朴茨茅斯港、德文波特港、蒙特罗斯号护卫舰、钻石号护卫舰的官兵参与了悼念仪式。

  那么这41响礼炮的礼仪到底从何而来呢? 

  据说,鸣炮礼仪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最早源自海军军舰访问友好国家的港口时,军舰会舷炮齐发表明船上的炮桶已经放空以示友好和和平。 

  在陆军战场上,交战双方停战以便双方收拾自己的阵亡者和伤员时,也会大炮齐鸣呼唤战友重新投入战斗。这也是以鸣炮或鸣枪纪念阵亡将士的由来。 

  从1730年开始,英国皇家海军决定以21响礼炮作为向王室致敬的礼仪。21这个数字可能是因为古代英国人认为7的倍数是吉利的,而且英国海军还有一个迷信认为双数是不吉利的。

  之所以鸣响41响礼炮是因为通常在海德公园这样的皇家公园鸣炮,就会在21响的基础上再增加20响。而且在重大典礼中,每一响中间都有间隔。如果是致哀鸣炮那么间隔就是一分钟,因此41响礼炮就正好是40分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