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舰载机与印度空军在印度洋上空联合军演

美军舰载机与印度空军在印度洋上空联合军演
2021年04月08日 14:04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太平洋舰队称,联合演习是提升海上作战能力的关键,这次“非常成功”的演习是在美国防长奥斯汀访问印度之后开展的。演习的重点是复杂环境下的作战行动,如反潜作战、联合空中作战、指挥控制系统集成训练等。美印军队在所有领域都进行了无缝演习,展示了在两国作战平台的兼容性。

  参加演习的美军舰艇包括“罗斯福”号航母、“邦克山”号巡洋舰、“拉塞尔”号驱逐舰;印度海军出动了“什瓦里克”号护卫舰、P-8I反潜巡逻机参加;印度空军则派出了苏-30MKI战斗机、“美洲虎”攻击机,与从美军航母上起飞的EA-18G电子战机、F/A-18战斗机进行了联合编队飞行,从“罗斯福”号航母附近飞过。

  对于这次演习,印度海军在声明中说:“印度空军的战斗机也参加该项演习,加强了联合作战能力,还为印度空军提供了训练机会,与美国海军在靠近印度海岸的地方演练空中拦截和防空作战。”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五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