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首次在北极冰层同时上浮3艘德尔塔IV型核潜艇

俄军首次在北极冰层同时上浮3艘德尔塔IV型核潜艇
2021年04月01日 20:4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海军“乌姆卡-21“全面北极远征行动,在半径300米的有限区域内,3艘核潜艇从冰层下浮出水面~ 

  2021年3月26日,今天,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司令弗拉基米尔-普京通过视频会议听取了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海军上将关于正在进行的“乌姆卡-21“(Umka-21)全面北极远征行动的报告。

  叶夫梅诺夫海军上将汇报,从2021年3月20日起,在弗兰茨-约瑟夫地群岛、亚历山德拉地岛及附近水域,由俄罗斯海军总司令部领导,在俄罗斯地理学会的参与下,实施了“乌姆卡-21“(Umka-21)全面北极远征行动。

  海军司令强调:“首次按照统一的规划和计划,在环北极水域的不同方向上开展了一整套的训练和作战、研究和实践活动”。

  他介绍,本次远征设想了43项行动,其中35项已经实施,包括与俄罗斯地理学会联合实施的10项。远征队的所有活动都按计划进行。

  总司令通报说,有600多名军民人员和约200台套武器装备、军事装备和特种装备样品参与本次远征活动。所有计划中的活动都是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进行的:远征活动区域的平均气温为零下25-30摄氏度,冰层厚达1.5米,风速达到每秒32米。

  叶夫梅诺夫向弗拉基米尔-普京报告说,在俄罗斯海军历史上,北极远征队首次实现:

  在半径300米的有限区域内,3艘核潜艇同时从冰层下浮出水面 ,

  3架米格 -31战斗机飞往近极地区,在空中加油,并飞越北极点。

  一艘核潜艇从冰下发射鱼雷,然后紧急上浮。

  极地摩托化步兵旅下辖某部举行了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战术演习。

  俄海军总司令说:“根据本次远征行动结果,参加军事和技术实验的武器、军用和特种装备在高纬度和低温条件下其表现基本符合设计技战术指标要求”。

  他还补充说,今后海军的北极远征行动还将继续进行。以后每次远征的主要条件是探索此前未探索过的新区域。(来源:朽木堂)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四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