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沙伊联合声明后 这国宣布恢复与伊朗的外交关系

中沙伊联合声明后 这国宣布恢复与伊朗的外交关系
2023年03月12日 22:5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沙伊联合声明后,这国宣布跟进

  据马尔代夫“这一期”新闻网3月11日报道,马尔代夫政府10日宣布,鉴于沙特在七年后与伊朗和解,它决定恢复与伊朗的外交关系。

  报道称,在中国牵头的谈判后,沙特和伊朗恢复了外交关系。两国重申尊重各国主权、不干涉别国内政的政策。

  据报道,马尔代夫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对沙特、伊朗和中国发表的三方联合声明表示欢迎。

  沙特和伊朗达成的协议还规定,两国将重开使领馆。

  报道提到,2016年5月17日,在前总统阿卜杜拉·亚明执政期间,马尔代夫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理由是其破坏中东和平与稳定。当年1月,沙特断绝了与伊朗的关系。

  2017年6月5日,在沙特决定与卡塔尔断交后,马尔代夫政府断绝了与卡塔尔的关系。然而,2021年1月6日,现政府与卡塔尔重新建立关系。‘

  报道称,与国际社会恢复关系是马尔代夫总统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竞选时最重要的承诺之一。

  来源: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