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外长:随时可能断交

乌外长:随时可能断交
2023年02月04日 11: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外长:随时可能断交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已准备好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当地时间2月3日报道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已准备好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结束与伊朗外交关系的决定已经“摆在了总统泽连斯基的桌面上”,可以随时被采用,但只有总统才能决定。此前,乌外交部向泽连斯基提交了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的提议。库列巴强调,断绝外交关系的决定“取决于伊朗的进一步行为”。

库列巴 资料图库列巴 资料图

  与此同时,库列巴表示不清楚谁是伊朗设施遭袭的幕后黑手。

  当地时间1月30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发表声明,谴责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的“敌对和挑衅立场”。波多利亚克早前在其社交媒体上发文,暗示伊朗伊斯法罕的一个军事中心遭无人机袭击与俄乌冲突有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