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军出动多架战机追击朝鲜无人机,最终发现是鸟群

韩军出动多架战机追击朝鲜无人机,最终发现是鸟群
2022年12月27日 20: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军又出动多架战机,最终却发现……

  韩媒:韩军今被“朝无人机航迹”惊动出动多架战机,最终发现是鸟群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7日称,当天下午在仁川市发现“推测是朝鲜无人机的航迹”,并出动多架军机进行了约3个小时的监测,但最终发现其实是鸟群。日本朝日电视台在报道此事时称,这是韩军的一次“失误”。

韩媒报道“朝无人机航迹”惊动韩军一事时在文中配的鸟群。资料图韩媒报道“朝无人机航迹”惊动韩军一事时在文中配的鸟群。资料图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下午1时许,韩军在仁川市江华郡发现“推测是朝鲜无人机的航迹”,并出动了与26日朝鲜无人机“侵犯韩国领空”时同级别的军力,在约3个小时的期间内进行了监测。报道提到,在26日,韩军出动了约20架战斗机、攻击直升机、轻型攻击机。

  此外,报道称,27日出动的韩军战机并未实施警告射击等。不过,江华郡行政方面向当地居民发布了“发现无人机,请注意安全”的短信通知。

12月27日下午,在首尔火车站候车室,韩国市民正在收看朝鲜无人机的相关新闻。图自韩媒12月27日下午,在首尔火车站候车室,韩国市民正在收看朝鲜无人机的相关新闻。图自韩媒

  关于韩军战机将鸟群当成朝鲜无人机一事,日本朝日电视台称,这是韩军的一次“失误”。报道还提到,韩军26日也发现朝鲜无人机,但韩军战机开火后不仅未能击落朝鲜无人机。

  还有一架韩国空军“KA-1”轻型攻击机在执行任务时发生了坠落事故。

  据韩联社27日消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当日就未能击落前一天越界“侵犯韩国领空”的朝鲜无人机向国民道歉,并宣称将加强军方对于无人机的应对能力。

无人机韩军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