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证实泽连斯基访美 拜登将宣布重要新援助计划

白宫证实泽连斯基访美 拜登将宣布重要新援助计划
2022年12月21日 15: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白宫证实了

  白宫证实泽连斯基访美,拜登将宣布重要新援助计划

  据媒体此前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三(21日)访问华盛顿,并在那里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向美国国会发表讲话。当地时间21日凌晨,美国白宫在官网发布声明,证实了泽连斯基此次访美之行。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在声明中称,美国总统拜登已邀请泽连斯基访问华盛顿,从而强调美国对乌克兰的“持久承诺”。让-皮埃尔还称,泽连斯基访问期间,拜登将宣布一项重要的新安全援助计划,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侵略”,体现美国对乌克兰的“坚定承诺”。

卡琳·让-皮埃尔 资料图卡琳·让-皮埃尔 资料图

  关于这项新安全援助计划,据白宫当地时间21日发布的另一份实录,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20日晚在关于此次泽连斯基访美的电话会议上确认,这一计划将包括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等装备,新计划援助总额将近20亿美元。

  对于泽连斯基访美一事,法新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先前均作了报道,并称如果此次出访成行,这将是泽连斯基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首次出国外访。此外,CNN还在报道中称,有消息人士说,泽连斯基已经在前往美国的途中。报道提到,泽连斯基此次访问美国的时间点,正值后者计划向乌援助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等武器装备之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