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执政联盟同意以增税支撑防卫费增长

日媒:日本执政联盟同意以增税支撑防卫费增长
2022年12月08日 13:2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日本执政联盟同意以增税支撑防卫费增长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据共同社12月7日报道,日本执政联盟7日一致同意,通过增税弥补大幅增加国防开支的资金缺口,以应对严峻的安全环境,但排除在下一财年立即增税的可能性。

  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首相岸田文雄提出将从2023财年到2027财年5年期间的防卫费总额增加到43万亿日元(约合3120亿美元)。作为这个五年计划的一部分,执政联盟希望到2027财年——即计划的第5年——通过逐步提高税率增加1万亿日元左右的资金。

  报道称,自民党和执政联盟的公明党下周将就资金计划的细节进行讨论,企业税被视为最可行的增税目标。消息人士说,1万亿日元相当于2027财年国防预算所需增加资金的约四分之一。

  尽管如此,执政联盟的高级官员在7日的会议上一致认为,当务之急首先是进行开支改革,并在实施增税计划之前先充分利用剩余预算资金。

  报道指出,寻找稳定的资金来源是一项艰巨任务。日本的债务已经是其经济规模的两倍多,增税很可能遭到企业和公众的强烈反对。(编译/王栋栋)

  来源: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