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美国表示支持德国向乌交付“豹”-2主战坦克

德媒:美国表示支持德国向乌交付“豹”-2主战坦克
2022年12月08日 12:3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媒:美国表示支持德国向乌克兰交付“豹”-2主战坦克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12月6日报道,美国早已向德国政府表示过它将支持向乌克兰交付德国的“豹”-2主战坦克。两名能够接触到两国机密信息的消息人士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早在10月就将这一消息传达给了德国总理的外交和安全政策顾问延斯·普勒特纳。

  据报道,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沙利文在电话中对普勒特纳说,美国赞同德国向乌克兰交付“豹”-2,但应该由德国主动提出,美国不会要求德国这样做。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沙利文10月向普勒特纳释放过信号,暗示德国交付坦克是“没问题的”。

  德国政府没有否认关于沙利文向普勒特纳释放信号的消息。德国政府消息人士还表示,每个国家都自主决定交付内容。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反复强调,在这方面,德国会与最密切的盟友一致行动。

  报道称,有人说:“美国迄今为止也没有向乌克兰提供任何西式主战坦克。”然而专家却表示,有充分理由向乌克兰首先提供德国坦克。例如,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的古斯塔夫·格雷塞尔指出,“豹”-2是波兰军队的标配,因此乌克兰可以直接在邻国波兰维修这一类型的坦克。要是换成美国坦克就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来源: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