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日本寻求对外加强防务合作

美媒:日本寻求对外加强防务合作
2022年12月08日 12:3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日本寻求对外加强防务合作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据美国《国防》月刊网站12月6日报道,对全球安全的担忧迫使日本加强自身防御能力,并起草新的作战理论。东京还在寻求与北约建立更牢固的关系,这有利于日本的防务需求和北约在全球安全方面的目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了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2022年北约首脑会议,这是日本首次参加北约首脑会议。岸田文雄表示,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及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持续存在的挑战,日本期待进一步深化与北约的关系。

  据报道,为了应对当前的全球安全环境,日本正起草新的国家安全战略,更新政策以增加国防开支。岸田文雄指出,这将为日本与国际盟友和伙伴进一步合作打开大门。

  日本防卫省为2023财年申请的防务预算为400多亿美元。该申请概述了防务现代化的七个重点领域:离岸防御、防空和导弹防御、无人装备、跨领域行动、指挥和控制、后勤以及可持续能力。这些技术与北约成员国和伙伴国目前正在开发的一些项目没有太大区别。

  日本近年来试图实现与北约的互操作能力。北约产业关系协调员利维乌·拉扎尔说,例如,日本参加了负责促进武器合作的机构,即北约成员国军备负责人会议。

  来源: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