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德国增加防务开支承诺难兑现

美媒:德国增加防务开支承诺难兑现
2022年12月06日 19:14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德国增加防务开支承诺难兑现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报道,德国5日收回了迅速将国防开支增加到国内生产总值至少2%的承诺——违背了在俄乌开战伊始就作出的成为一支更强大军事力量的誓言。

  据报道,在德国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首席发言人斯特芬·黑贝施特赖特调低了外界对德国国防开支的预期。他对记者们说,不仅今年不会实现2%的目标,明年也可能无法实现这一目标。他补充说,他“谨慎地期待”能在2025年结束的任期内实现目标。

  报道指出,德国军事现状没有得到改善已经遭到外界越来越多的批评,因为9个月前,德国总理朔尔茨曾宣布德国国防和安全政策将进行重大调整。上周,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遭遇来自政府联盟内部的猛烈攻击,因为有消息称,国防部尽管早就知道弹药短缺却没有订购足够的备用弹药。

  为德国空军采购35架美国F-35战斗机的重大合同有可能推迟也引发进一步不满。上周,兰布雷希特领导的国防部在给议员们的一封保密函中承认,这种高科技隐形战斗机的采购——首批8架定于2026年交付——有可能受到“延期和成本增加”的影响。

  报道称,对德国政府来说,推迟增加防务开支有可能使德国形象和信誉受损,因为柏林正寻求在欧洲和国际防务与安全上发挥更大作用。

  据报道,防务开支增加到2%的承诺是朔尔茨2月份在德国议会发表讲话时的重要承诺,当时俄乌刚刚开战几天。朔尔茨当时说:“从现在起,我们每年都会将2%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投资于我们的防务。”

  朔尔茨5日在《外交》杂志的专栏文章中重申了这一承诺,这与北约所有成员国2014年达成的共识是一致的,尽管他没再表示这一承诺将“从现在起”执行。

  上个月有消息称,德国很可能无法在2023年实现使国防支出达到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因为通常约500亿欧元的常规国防预算都可能略微减少约3亿欧元。预定1000亿欧元的庞大军费升级预计只能兑现很小的一笔。(编译/潘晓燕)

  来源: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