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避免与俄冲突升级 美将援乌"海马斯"系统"降级"

为避免与俄冲突升级 美将援乌"海马斯"系统"降级"
2022年12月06日 21:54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为避免与俄冲突升级,美偷偷将援乌“海马斯”系统“降级”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5日报道,美国官员说,美国秘密改装了送给乌克兰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这样这些武器就不能用来向俄罗斯发射较长射程的导弹了。拜登政府说,这是为了降低与莫斯科爆发更大范围战争的风险而必须采取的预防措施。

  报道称,美国官员说,五角大楼对发射器进行了改造,这样它们就无法发射远程导弹,包括射程近200英里的美国陆军战术导弹。

  报道称,这些此前未公开的改装行动表明,拜登政府在支持乌克兰军队和防止与莫斯科冲突的风险升级之间是如何小心保持平衡的。它还反映出美国政府官员的担心,即乌克兰可能不会兑现不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打击俄罗斯领土的承诺。

  据报道,5日,俄罗斯两个空军基地发生爆炸。乌克兰使用无人机实施了袭击,没有证据表明空袭中使用了美国提供的武器。

  报道称,美国没有向乌克兰提供远程陆军战术导弹。但是,如果基辅从其他渠道获得这些导弹的话,这些改装就能确保乌克兰无法使用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系统来发射陆军战术导弹。官员们说,乌克兰也不能使用这些发射器发射其他类型的远程导弹。

  五角大楼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报道指出,自今年2月以来,美国逐步扩大向基辅提供的武器类型,不限于特朗普政府时期获得的“标枪”反坦克导弹。

  据报道,近期,乌克兰获得西方飞机的希望遭到了拜登政府的断然拒绝。俄罗斯方面警告华盛顿不要提供远程地对地导弹,比如陆军战术导弹。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月说:“如果华盛顿决定向基辅提供射程更远的导弹,那么它将越过红线,成为冲突的直接当事方。”

  拜登今年5月说,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提供“可以打击俄罗斯的火箭系统”。(编译/涂颀)

  来源: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