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官:“欧洲将在没有俄罗斯石油的情况下生活”

俄外交官:“欧洲将在没有俄罗斯石油的情况下生活”
2022年12月04日 15: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交官:“欧洲将在没有俄罗斯石油的情况下生活”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3日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称,在欧盟采取行动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后,俄罗斯将停止向欧洲国家供应石油。

  乌里扬诺夫在文中写道:“从今年开始,欧洲将在没有俄罗斯石油的情况下生活。莫斯科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向那些支持反市场价格上限的国家供应石油。”他还表示,欧盟很快会指责俄罗斯把石油当成武器。

  据报道,欧盟成员国2日同意对俄海运石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该决定3日获得欧盟理事会批准。

  塔斯社此前报道称,乌里扬诺夫11月24日曾针对欧盟计划对俄石油设定价格上限一事表示,西方是市场经济的主要敌人,“西方把极权主义扩大到经济领域”。(编译/金进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