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能再这样下去!德国防长承诺让部队“恢复战斗力”

不能再这样下去!德国防长承诺让部队“恢复战斗力”
2022年12月01日 17:24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不能再这样下去” 德防长承诺让部队“恢复战斗力”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据德新社11月30日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11月30日说,德国承诺将斥资1000亿欧元(约合1030亿美元)使其被忽视的武装部队恢复战斗力。

  报道称,兰布雷希特在柏林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说,众所周知,德国联邦国防军多年来一直状态糟糕,“我们正处于非常、非常艰难的境地”。

  报道称,今年2月爆发的乌克兰危机带来了一个转折点,德国政府正在果断采取行动,扭转武装部队的颓势。

  据报道,兰布雷希特说:“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她说:“我们将确保德国联邦国防军未来能够担负起保卫国家和盟友的责任,并获得相应的装备,特别基金将为其提供……约1000亿欧元的拨款。”

  兰布雷希特重申,德国继续支持乌克兰和位于欧洲东翼的北约盟友。她强调说:“对德国人来说,重要的是我们的盟友知道他们可以依靠我们。”

  据报道,此前德国反对党基民盟-基社盟指责兰布雷希特和总理朔尔茨在联邦议院批准了1000亿欧元联邦国防军特别基金之后不作为。

  德新社日前报道称,德国安全与国防工业联盟首席执行官汉斯·克里斯托夫·阿茨波丁说,德国政府几乎没有订购任何弹药、武器或设备。(编译/杨雪蕾)

  来源:参考消息

德国欧元国防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