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达索飞机CEO:面对美国规则应采取某种形式的欧洲优先

达索飞机CEO:面对美国规则应采取某种形式的欧洲优先
2022年11月28日 19: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国达索飞机CEO:面对美国规则应采取某种形式的欧洲优先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法国《回声报》网站11月20日发表题为《埃里克·特拉皮耶认为,“财政部针对能源危机的援助计划方向是正确的”》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达索飞机制造公司首席执行官、法国冶金工业联盟主席埃里克·特拉皮耶日前接受了《回声报》的采访,对迁移给工业带来的风险感到担忧,并主张面对美国规则采取某种形式的欧洲优先。

  《回声报》记者问:您认为法国工业处于什么状态?

  埃里克·特拉皮耶答:继新冠疫情和出现供应困难后,人们意识到工业是基础,这可以说是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去工业化之后,整个政治世界的真正觉醒。美国或德国就属于这种情况,但法国不是。在疫情之后,需求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订单大量增加,除了汽车行业,众所周知,原因与半导体行业相关。对于工业家们来说,这个令人欣喜的阶段持续到8月或9月,当时所有人都意识到能源价格激增。煤气费和电费平均将增加4倍,而且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更多。

  问:您发现了哪些负面迹象?破产?工厂计划取消?

  答:“不惜一切代价”使得所有的企业都得以生存,即便是那些本该消失的企业。破产肯定会卷土重来。但我尤其担心搬迁的风险,或者搬迁活动停顿的风险。我认识一些工业家,他们告诉我,他们对6个月前的投资感到遗憾,如果知道能源价格如此变化,他们不会这么做。我认为这是第一个可能预示着不好的信号。

  问:欧洲工业面临的真正威胁不是来自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吗?

  答:美国有丰富的能源。这就不一样了!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大集团考虑在那里而不是在欧洲进行再投资的原因。关于《通胀削减法案》,总统已有机会表明,这是对公平竞争的损害。但在讨论诉诸世贸组织之前,让我们看看我们具体能做些什么来保护自己。因此,我和总理一样,支持“购买欧洲产品法”,旨在强行规定“欧洲优先”。

  这是10月6日在法国北部上法兰西大区莱斯特朗镇拍摄的一处因燃油供应中断而暂时关闭的道达尔集团旗下的加油站。(新华社发)

  问:这是您所接受的保护主义吗?

  答:我不认为这是保护主义,我称之为现实主义。对于战略行业来说,从欧洲而不是美国或亚洲购买是正常的。如果我们想让工业回到欧洲,就不能满足于法律规定,我们还需要欧洲对工业的政治支持,就像美国人所做的那样。

欧洲法国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