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土俄防长通话商讨叙利亚北部局势

德媒:土俄防长通话商讨叙利亚北部局势
2022年11月25日 16: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媒:土俄防长通话商讨叙利亚北部局势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据德新社11月24日报道,土耳其和俄罗斯两国国防部长自土耳其最近袭击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库尔德目标以来首次通了电话。

  报道称,土耳其国防部表示,它已表明决心将继续采取行动,打击“恐怖主义威胁”。

  土耳其20日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目标发动空袭。24日,土耳其连续第六天炮击该地区的库尔德民兵。

  报道说,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举行了会谈,称双方讨论了“叙利亚北部的当前局势”,以及最近延长的从乌克兰港口出口食品的协议。

  报道指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长期冲突中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政权,而土耳其则支持叙利亚北部的反叛组织。俄罗斯还控制着叙利亚北部的领空,这导致外界猜测,是莫斯科允许安卡拉攻击库尔德武装的基地。

  土耳其当局怀疑,11月13日伊斯坦布尔一条繁华购物街发生的恐怖袭击是库尔德武装组织策划的。(编译/洪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