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扎哈罗娃嘲笑德外长不懂地理:“她说的是月球吧”

扎哈罗娃嘲笑德外长不懂地理:“她说的是月球吧”
2022年11月24日 20: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扎哈罗娃嘲笑德外长不懂地理:“她说的是月球吧”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23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指出了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因不懂地理而犯下的错。后者在一次讲话中提到“距离我们几十万公里之外的国家……”。

  贝尔伯克说:“现在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诚实问问自己的时候了,未来几年对我的国家会有什么影响?同时,对邻国或几十万公里外的国家会有什么影响?”

  报道称,扎哈罗娃在社交平台上写道:“地球子午线或赤道长度约为4万公里。所以,也许,她指的是月球?从月球到地球接近40万公里。”

  扎哈罗娃指出:“这是公然要与特拉斯一较高下。难怪,贝尔伯克也在英国学习过——2005年,她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获得了国际公法硕士学位,并在英国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实习。英国教育,当然,就那样。”

  今年2月,时任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时,拒绝承认俄对沃罗涅日州和罗斯托夫州的主权。英国驻俄大使不得不出面补救,赶忙向外交大臣说明,上述两州自古就是俄罗斯领土。(编译/魏良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