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法国人普遍感觉通胀水平高于官方数据

民调:法国人普遍感觉通胀水平高于官方数据
2022年11月23日 08:4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民调:法国人普遍感觉通胀水平高于官方数据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根据法国央行公布的一项民调,多数法国人认为年通胀率高于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给出的数字。

  据法国BFMTV报道,根据法国央行与CSA研究所进行的民调,当前法国96%的家庭认为物价与2021年相比有所上涨。而一年前,仅三分之二的法国人感受到通货膨胀,四分之一的人认为物价稳定。按照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最近几个月,法国的年通胀率一直在6%左右,10月份达到6.2%,而2021年的平均通胀率为1.6%。这使得购买力成为法国家庭最关心的问题。

  法国多数消费者认为通货膨胀水平高于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给出的数字。具体来说,半数法国人认为年通胀率超过7%,四分之一认为年通胀率低于5%,六分之一认为年通胀率至少为20%,5%甚至认为年通胀率高达30%。

  法国央行表示,法国家庭通过他们日常观察到的价格变化对通胀率进行推断。例如,每星期给汽车加一次油的法国人对通胀率的估计比很少加油或几乎从不加油的消费者高3个百分点。(海外网-巴黎-鲁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