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大使馆谴责:美方在纵容他们逍遥法外

俄大使馆谴责:美方在纵容他们逍遥法外
2022年11月22日 18:1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大使馆谴责:美方在纵容他们逍遥法外

  据俄罗斯卫星社22日报道,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谴责美国对枪杀俄军战俘事件的反应,称美方正在纵容乌克兰“新纳粹分子”这种逍遥法外的感觉。

  报道称,此前美方表示,美国正在跟踪俄罗斯战俘在顿巴斯被枪杀的报道,并认为冲突各方应遵守国际法。

  俄罗斯大使馆发布的声明称:“我们注意到负责国际刑事司法问题的贝丝·范·沙克关于乌克兰‘新纳粹分子’杀害被俘俄罗斯军人的表态。尽管美国记者证实了有关视频资料的真实性,但这位官员却拒绝明确谴责杀害我们手无寸铁士兵的行为。”

  俄大使馆还称,美国通过掩盖“乌克兰匪徒”丧失理智的行为,在纵容乌克兰“新纳粹分子”的这种恣意妄为和逍遥法外的感觉。

  报道称,声明指出:“我们一再指出,通过向基辅提供武器、训练罪犯和雇佣作战之术、传递情报,美国正在变为冲突一方。俄美关系正被导向僵局。”

  此前,俄国防部称,乌克兰军人蓄意杀害了10名被俘俄罗斯军人,而乌方则对此予以否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