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防部赠在英受训乌新兵印"光荣属于乌克兰"打火机

英国防部赠在英受训乌新兵印"光荣属于乌克兰"打火机
2022年11月21日 10: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国防部向在英受训乌克兰新兵赠送“光荣属于乌克兰”打火机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据俄罗斯连塔网20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发贴称,在英受训的乌克兰军人将获赠印有“光荣属于乌克兰!光荣属于英雄!”字样的打火机。

  英国防部推文称:“在英国领土上受训的乌克兰新兵在冬季集训期间将拥有获得英国支持的特殊标志——一种数十年来一直作为士兵最好朋友的可靠的打火机。”

  报道称,除印有上述字样外,这种打火机上还将刻有乌克兰国徽图案。

  报道指出,在二战时期,乌克兰政治人物斯捷潘·班德拉曾加入了纳粹德国一方的作战,他的追随者在与人打招呼时就使用“光荣属于乌克兰!光荣属于英雄!”的口号。

  报道还称,11月19日,英国首相苏纳克访问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随后有消息称,英国将向乌方提供包括防空武器、雷达和反无人机装备在内的全新防空系统,新的这批军援价值约5950万美元。(编译/刘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