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音:将致力支持未来中国航空运输业发展

波音:将致力支持未来中国航空运输业发展
2022年11月12日 11:5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港媒:波音表示致力于在华长期发展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巨头波音公司说,它致力于在未来半个世纪内支持中国的航空运输业。

  报道说,自2018年美中爆发贸易战以来,波音一直未能显著扩大其在中国的业务。该公司向中国出售的波音737MAX飞机已在中国停飞3年多。

  波音民机集团全球销售副总裁高思翔说,尽管未来面临挑战和不确定性,但中国仍是波音最大的海外商业市场。

  他还说,该公司在中国的投资具有多样性——包括位于舟山的完工和交付中心、天津的材料工厂、上海的服务中心和飞行培训中心。此外,该公司一直与“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公司、租赁客户和工业合作伙伴保持着密切关系”,这一切将是波音未来在中国增长的基础。

  高思翔在珠海航展间隙表示:“我们将继续与中国民航局及客户合作,确保737MAX安全在中国复飞。”

  他说:“我重申,我们致力于在未来50年里用我们的世界级产品和服务,包括737MAX、787梦想客机和777X系列,为中国的航空运输系统提供支持。”

  他还说,中国航空市场规模巨大,未来仍充满机遇。

  据报道,波音公司10月份发布的最新商业市场展望报告说,中国未来20年将需要8458架新飞机,还需要价值超过5450亿美元的配套商业服务,来支持不断增长的机群。

  高思翔说,波音公司正在利用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和快递业所推动的对货机不断增长的需求。

  该公司于2016年在上海启动了737-800波音改装货机(BCF)项目,将老旧的商用飞机改造成货机。高思翔说:“现在,我们在中国运营着多条改装生产线,交付了100多架货机。”

7月2日,中国邮政航空公司一架波音B737全货机在装载巫山脆李。(黄伟 摄)7月2日,中国邮政航空公司一架波音B737全货机在装载巫山脆李。(黄伟 摄)
货机波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