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惊叹:堪比豪宅!

日媒惊叹:堪比豪宅!
2022年11月03日 10: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惊叹:堪比豪宅!

  日媒:“天宫”堪比豪宅,提供丰富中餐

  日本《朝日新闻》11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新空间站“天宫”是豪宅规格,还有120种中餐  基本完成建设的中国空间站“天宫”虽然比主要由美欧日等共同运营的国际空间站小,但高舒适性是其一大特点。与有多国宇航员的国际空间站不同,“天宫”有适合中国航天员口味的可口中餐。

  对于由三舱组合而成的“天宫”,有中国媒体曾比喻称,这是“拥有三室两厅的宇宙豪宅”。在“天宫”的核心舱内,每名航天员都有独立的睡眠环境和专用卫生间,充分确保私人空间。现在停留在太空的3名航天员,从今年6月起要在“天宫”中度过约半年时间。由于宇航员长期停留在太空中容易出现肌肉松弛,为确保健康,“天宫”还装有能跑步或骑车的训练设备。

  2022年10月31日,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作为我国空间站的第二个实验舱段,梦天实验舱将与其他两舱实现并网管理,共同支持空间站开展更大规模的空间研究实验和新技术试验。(视频截图)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今年12月,将有另外3名航天员被送入“天宫”,届时将有6名航天员在空间站内。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太空生活,饮食是尤为重要的。在“天宫”可以吃到120种符合航天员口味的中式太空餐,包括鱼香肉丝、宫保鸡丁等。有中国媒体介绍称,能提高航天员胃口的酸甜咸辣菜品一应俱全,即使一周内轮换着吃,也很难重复。“天宫”内安装了可以保存新鲜果蔬的冰箱,这能让航天员吃主食之余,品尝到新鲜水果。

  以“航天强国”为目标的中国,在航天方面进步惊人。2011年,中国发射“天宫一号”,这是中国第一个空间实验室,为空间站建设运营和载人航天成果应用推广积累重要经验。2019年,中国发射的“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登陆月球背面。而2021年,中国发射的火星车成功着陆火星表面,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个成功进行火星探测的国家。(作者井上亮,曾茂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空间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