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不打算G20峰会与普京会面 俄方:不拒绝不强求

拜登:不打算G20峰会与普京会面 俄方:不拒绝不强求
2022年10月13日 14: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不打算会面 俄方:不强求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0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说,他“不打算”在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巴厘岛峰会上与普京会面讨论乌克兰问题,除非这位俄罗斯领导人主动与他接触,讨论诸如释放涉嫌走私毒品的美国女子篮球运动员布里特妮·格里纳等问题。

  报道称,拜登11日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杰克·塔珀的采访。当被问到是否愿意在11月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与普京会晤时,拜登说:“听我说,我不打算和他会晤。但是,比方说,如果他在二十国集团会议上过来找我,并且说,‘我想谈谈释放格里纳的事’,那我就和他会晤。我是说,这要看情况。”格里纳今年2月因为持有装满大麻油的电子烟盒而在莫斯科机场被捕。格里纳对持有毒品的指控表示认罪,8月4日被俄罗斯法院判处9年徒刑。

  拜登接着说,他和“其他人”都不准备就任何与乌克兰有关的问题与俄罗斯进行谈判,因此两位领导人的会晤将取决于“(普京)具体想谈什么”。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10月12日报道,白宫发言人卡里娜·让-皮埃尔在记者会上证实,美国总统拜登不打算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她在记者会上称:“拜登总统坚信,俄罗斯应接受我们提出有关交换在押人员的郑重建议,或就开展谈判提供重要对策。但我重申,拜登不打算与普京举行会晤。”

  此外,她进一步表示,美国政府继续与莫斯科就交换在押人员的前景问题保持联系。

  而当天稍早,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在评论美国总统拜登的话时表示,俄罗斯从不拒绝谈判,但如果合作伙伴不愿意沟通,莫斯科就不会强求。

  乌沙科夫向记者称:“至于拜登表示,他没有看到会谈的意义所在。我可以说,俄罗斯从不拒绝谈判和任何有益的国际联络。我们从不会推开伸出的手,如果我们感受到并且明白,合作伙伴出于某种原因不想见面,我们也不会强求。”

拜登俄罗斯普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