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与拜登G20期间是否会晤?俄外长:收到提议会考虑

普京与拜登G20期间是否会晤?俄外长:收到提议会考虑
2022年10月12日 14:0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会考虑,美:看情况

  俄外长谈普京与拜登G20期间会晤可能性:若收到提议,俄方会考虑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对于是否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本次G20峰会期间会晤的问题,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0月6日称,“还有待观察”。在此背景下,俄方表态受到关注。

拉夫罗夫当地时间11日接受采访的画面,图自塔斯社拉夫罗夫当地时间11日接受采访的画面,图自塔斯社

  综合塔斯社、“Vesti.ru”网站等多家俄媒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俄罗斯1”电视台11日播出的“60分钟”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普京与拜登在G20峰会期间会晤的可能性相关问题。对此,拉夫罗夫回答说,“我们多次说过,我们从不拒绝会晤。如果收到提议,我们会考虑的”。

普京资料图普京资料图

  今年6月,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获邀参加11月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G20集团峰会。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依然是G20的一部分。据塔斯社报道,普京9月告诉记者,俄方将于11月参加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G20集团峰会,但普京补充说,他尚未决定是否参加此次峰会。不过,印度尼西亚驻阿联酋大使侯赛因·巴吉斯本月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都将于11月前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参加G20峰会。

  番外

  拜登谈G20是否会与普京会面:看情况

  法新社刚刚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1日表示为结束乌克兰危机的美俄对话持开放态度,他不排除11月在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面的可能性。

拜登11日接受CNN采访拜登11日接受CNN采访

  “听着,我无意与他会面,”报道说,拜登在一次罕见的电视采访中这样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但假如说,如果他在G20峰会上找我,说想谈谈释放(被拘留的篮球明星) 布兰妮·格里纳的问题,我就会和他会面。我的意思是,这要视情况而定。”拜登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