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波兰总理提议“瓜分”被欧盟冻结的俄方资产

俄媒:波兰总理提议“瓜分”被欧盟冻结的俄方资产
2022年10月08日 16: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波兰总理提议“瓜分”被欧盟冻结的俄方资产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纸网7日报道,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建议动用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不仅用于帮助乌克兰,也用于帮助欧盟居民。据他估算,“俄罗斯寡头”被冻结的资产总额达3500亿欧元。他认为,这些资产不仅可以用于乌克兰战后重建,还可以帮助欧洲人,可以设立一个特别基金会来重新分配这些资产。

  报道称,莫拉维茨基提议把欧盟境内冻结的俄罗斯资产移交给波兰和其他欧盟成员国。他说,欧盟峰会讨论过这一方案。

  他说,现在可以动用这些资金“为乌克兰谋利,乌克兰应该用这些资金来进行战后重建”,这些钱“也可用于满足欧盟居民和波兰居民的需要”。

  报道称,莫拉维茨基此前也曾强调,波兰商界应该使用俄联邦的资产来重建乌克兰。华沙方面一直主张冻结、进而没收俄罗斯资本,用于乌克兰的重建工作。(编译/赵志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