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韩国总统尹锡悦施政好评率下滑 再次跌破30%

民调:韩国总统尹锡悦施政好评率下滑 再次跌破30%
2022年10月06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民调:韩国总统尹锡悦施政好评率下滑 再次跌破30%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四家民调机构6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尹锡悦施政表现的好评率为29%,差评率为65%。

  当地时间2022年9 月20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

  报道称,韩国四家民调机构从10月3日至5日面向18周岁以上1000人进行了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施政好评率为29%,较两周前进行的上一次调查下降3个百分点;差评率为65%,上升5个百分点。这也是好评率继8月第2周(28%)之后再次跌破30%。

  分析认为,好评率下滑主要受到尹锡悦海外出访期间发生的“失礼发言”和“外交翻车”等相关争议影响。

  就“失礼发言”争议,64%的受访者认为“总统失言引发外交翻车”,28%认为是“媒体未确认事实关系就进行歪曲报道”。对于尹锡悦应就此道歉的问项,70%表示“赞同”,远高于“不赞同”的27%。

  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为34%,与上一次调查持平,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上升3个百分点至32%。

  [编辑:宋方灿]

尹锡悦韩国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