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普京总统下令接收扎波罗热核电站为俄联邦财产

俄媒:普京总统下令接收扎波罗热核电站为俄联邦财产
2022年10月06日 11:2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普京下令接收扎波罗热核电站为俄联邦财产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10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责成政府将扎波罗热核电站收为联邦财产。相关命令公布在俄罗斯法律信息官方网站。

  文件指出:“俄罗斯联邦政府应确保将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核能设施和运营所需的其他财产收为联邦财产。”

  普京还责成政府建立联邦单一制企业“扎波罗热核电站”,采取措施确保设施安全。

  根据总统令,现有的“扎波罗热核电站运营组织”股份公司被赋予俄罗斯核能运营组织的地位,将“自行或在其他组织的参与下负责扎波罗热核电站核能设施的运营和停运工作”。

  俄罗斯核电站运营商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表示,原巴拉科沃核电站总工程师奥列格·罗曼年科将担任“扎波罗热核电站运营组织”股份公司的负责人。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指出,它将为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运营和专业人员活动提供支持。(编译/贺颖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