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北爱尔兰脱欧争端有望结束 英与欧盟关系将解冻

英媒:北爱尔兰脱欧争端有望结束 英与欧盟关系将解冻
2022年10月06日 15:5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媒:北爱尔兰脱欧争端有望结束 英国与欧盟关系将解冻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 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5日报道,爱尔兰外长西蒙·科文尼将飞往伦敦与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举行会谈,目前各方希望在几周内达成一项框架性协议,结束围绕北爱尔兰脱欧安排的激烈争端。

  据报道,官方层面的会谈将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通过视频链接开始,随后两国部长将举行工作晚餐。

  科文尼在都柏林对记者说:“双方同意本周进行接触,这实际上是自2月中旬以来的首次。”他补充说:“气氛已经发生了相当根本性的变化。我们对此表示欢迎,我们不仅将致力于重建信任的关系,还将致力于以切实可行的方式解决问题。”

  报道称,作为欧盟与英国关系解冻的一个明显迹象,英国首相莉兹·特拉斯将出席由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推动的欧洲政治共同体成立大会,以将欧盟成员国与欧盟以外的其他国家连接起来。预计她将与马克龙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举行会晤。

  有消息称,特拉斯已经明确表示,她“希望达成协议”,并希望将北爱尔兰问题从她的待办事项中清除,以便处理她在英国经济、乌克兰和生活成本危机方面面临的巨大挑战。(编译/洪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