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央行行长以健康原因向乌总统泽连斯基递交辞呈

乌克兰央行行长以健康原因向乌总统泽连斯基递交辞呈
2022年10月05日 20: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央行行长突然辞职

  据德新社10月4日报道,乌克兰央行(即乌克兰国家银行)行长基里洛·舍夫琴科出人意料地以健康原因向该国总统泽连斯基递交了辞呈。

  报道称,现年49岁的舍夫琴科在乌克兰国家银行4日傍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再也不能忽视的健康相关问题,我作出了一个艰难决定。”

  舍夫琴科说:“我就乌克兰总统的信任票以及我们在战争之前和战争期间得以共同开展的工作向他表示感谢。”

  舍夫琴科说,尽管俄乌冲突爆发,但乌克兰金融体系的运转得到保障,没有中断。

  据媒体报道,乌克兰财政部和央行之间的冲突最近有所加剧。

  报道称,舍夫琴科2020年7月出任乌克兰央行行长。由于乌克兰长期存在预算赤字,他主张节省开支,并对乌克兰处于恶性通胀边缘表示担忧。乌克兰央行实际上一直在印钞,以向政府提供资金。

  报道指出,在乌克兰目前的2023年预算草案中,一半预算不得不由贷款提供,其中一些贷款系从国外获得。

乌克兰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