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国务卿说“北溪”管道爆炸是“绝佳的机会”

俄媒:美国务卿说“北溪”管道爆炸是“绝佳的机会”
2022年10月02日 12:5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美国务卿布林肯说“北溪”管道爆炸是个“绝佳的机会”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0月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五对记者说,美国认为,“北溪”天然气管道被破坏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让欧盟国家断绝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布林肯说,随着冬天临近,美国希望欧盟减少燃料的使用。

  报道称,多年来华盛顿一直试图说服欧盟领导人,用美国的液化天然气来换掉俄罗斯的天然气。

  布林肯在华盛顿对记者说,美国现在是“输欧(液化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国”。

  布林肯还宣称:“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一劳永逸地消除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从而挫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能源武器化的手段。”

  报道指出,美国很可能从“北溪”天然气管道被破坏的行动中获益最大。(编译/涂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