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家就能挨冻,去什么斯大林格勒”?

“在家就能挨冻,去什么斯大林格勒”?
2022年09月30日 12: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在家就能挨冻,去什么斯大林格勒”?

  俄媒:奥地利演员嘲讽德国人“不去斯大林格勒,也能挨冻”

  综合“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Vesti.ru”网站等多家俄媒29日报道,奥地利演员丽莎·艾克哈特近日在一档喜剧节目中联系历史事件——斯大林格勒战役(也称“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嘲讽德国人因对俄罗斯能源实施制裁而面临挨冻风险。

  丽莎·艾克哈特近日参加喜剧节目的画面,图源:RT视频截图

  据“Vesti.ru”网站报道,艾克哈特在节目中说,斯大林格勒战役于1942年爆发,德国人当时在战役中挨冻,80年后德国人又挨冻了。“这又是俄罗斯人的错,”她讽刺说,“但这次德国人想到的是:既然在家就能安心挨冻,为什么还要去斯大林格勒呢?”根据RT报道中的视频,这番话引发全场一片笑声。

  RT也讽刺称,“艾克哈特这番话证明,德国人能够从历史中吸取教训”。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于1942年7月爆发,持续至1943年2月,历时6个半月。苏联和德国双方总伤亡人数估计超过200万。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决定了祖国的命运,打破了纳粹德国的战略。俄罗斯历史学家认为,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二战真正的转折点。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包括德国在内的多个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涉及能源、经济等多个领域。综合塔斯社等多家媒体此前报道,欧盟出台多轮对俄制裁措施后,欧洲能源价格大幅攀升。连日来,德国等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物价上涨,反对对俄制裁。在此背景下,西方国家还在考虑对俄罗斯能源的价格设置上限。而近日发生的“北溪”天然气管道疑似遭破坏泄漏事件,更加剧了欧盟国家今年冬季的能源短缺状况。

  来源: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