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报道:中国深空探测欢迎国际合作

美媒报道:中国深空探测欢迎国际合作
2022年09月30日 11: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报道:中国深空探测欢迎国际合作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据美国航天新闻网9月28日报道,中国正考虑为即将开展的探月任务和进入太阳系的深度冒险建立伙伴关系。

  报道称,9月2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期间,中方航天官员介绍了一系列关于该国计划开展的国际合作的机会。

  据报道,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的一位代表表示,中方为嫦娥七号月球南极着陆与巡视探测任务以及此后嫦娥八号月球资源开发利用技术试验验证任务等征集方案。

  这位代表称,部分国际伙伴已参与嫦娥六号任务,包括瑞典和欧洲航天局提供的负离子探测器、意大利造后向反射器、法国造氡气探测仪以及一个巴基斯坦的ICUBE-Q立方星。

  2021年6月11日公布的由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的“着巡合影”图(新华社发)

  此外,预计阿联酋将有一辆小型月球车参与中方航天任务,该月球车的重量约有10千克。

  据报道,在深空领域,中国正在研制天问二号探测器,它将执行近地小行星采样返回任务,还将造访一颗主带彗星,预计该探测器将于2025年前后发射。

  据称,中方的天问三号火星采样返回任务以及天问四号的木星和天王星探索之旅仍处于初始阶段,对于相关国际合作持开放态度。

  报道称,目前中方正在征集有效载荷以参与该国业已规划和批准的探月任务。这是其开展航天合作的特点之一。

  此外,国际月球科研站计划也将对大幅提升参与范围及深度持开放态度。这是一个特大项目,其设想包括在本世纪30年代建立永久性月球基地。各个国家、机构、企业和其他实体可在规划等阶段参与进来,以打造一套功能协调的月球基础设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