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瑞典今年枪击死亡人数已达年度最高水平

德媒:瑞典今年枪击死亡人数已达年度最高水平
2022年09月24日 12:2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媒:瑞典今年枪击死亡人数已达年度最高水平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德新社报道,瑞典警方23日说,在瑞典南部城市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夜间发生枪击事件后,一名20多岁的男子伤重不治,从而使得该国枪击致死总人数达到创纪录的年度最高水平。

  据报道,在距离圣诞节还有三个月的情况下,2022年枪击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为48人:死亡47人的原纪录是2020年全年创下的。

  报道称,瑞典警方负责人安德斯·特恩贝里几天前提到猖獗的有组织犯罪,并且据此警告说,该国的枪击致死人数即将创下纪录。

  特恩贝里在接受瑞典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60人。他还说,原因包括瑞典街头的枪支增加,以及年轻的施暴者更愿意用这些枪支杀人。

  报道指出,瑞典在国际上曾以和平安全而闻名,但在9月11日的瑞典大选期间,打击黑帮犯罪是竞选的中心话题。有统计称,该国至少有350个犯罪组织。(编译/葛雪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