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美宇航员同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

俄美宇航员同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
2022年09月22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美宇航员同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21日消息,俄“联盟MS-22”飞船当天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搭乘飞船的2名俄罗斯宇航员和1名美国宇航员顺利进入国际空间站。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的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和德米特里·佩捷林,以及来自美国的弗朗西斯科·鲁比奥等3名宇航员正登上俄罗斯“联盟MS-22”飞船。图片来源:NASA视频截图

  据俄国家航天公司当天在其官网发布消息,搭载“联盟MS-22”飞船的“联盟-2.1a”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1日16时54分(北京时间21时54分)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随后进入预定轨道。“联盟MS-22”飞船于莫斯科时间当天20时06分(北京时间22日1时06分)与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黎明”号小型试验舱完成对接。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报道,此次进入国际空间站的3名宇航员分别是来自俄罗斯的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和德米特里·佩捷林,以及来自美国的弗朗西斯科·鲁比奥。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6个月。这是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与美国航天局签署“交叉飞行”协议后的首次合作。

  “我对我们整个任务感到兴奋,”鲁比奥在8月的美国宇航局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美俄宇航员机组人员互换展现了双方团队的持续努力。”

  今年7月14日,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和美国航天局签署协议,将交叉使用俄罗斯“联盟”飞船和美国飞船将双方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俄国家航天公司说,该协议有助于促进国际空间站计划框架内的合作,有效落实为和平目的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的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