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国内越来越暴力 注定要重蹈内战覆辙吗?

美媒:美国国内越来越暴力 注定要重蹈内战覆辙吗?
2022年09月12日 09:5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注定要重蹈内战覆辙吗?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9月2日刊登题为《现代美国可能发生内战吗?》的文章,作者是罗伯特·布里奇。全文摘编如下:

  在1861年至1865年的南北战争中,美国因奴隶制问题而撕裂。与导致内战的政治背景相比,今天很难说哪一个主要问题让美国人分裂。美国注定要重蹈覆辙吗?

  没完没了的民意调查似乎都指向这个自我实现的预言。在其中一项民调中,《经济学人》周刊和舆观调查公司就美国政治气候的变化向美国人提问。五分之二的回复者相信,未来十年至少“有一定可能”会爆发内战;共和党人比民主党人更相信内战可能爆发。几乎没有人认为未来几年情况会改善:62%的受访者预计政治分歧会加剧。

  美国在2020年的漫长酷暑中爆发了“黑人的命也重要”抗议活动,之后在2021年1月6日,国会山受到冲击。几乎可以认为,美国已经处在内战之中,只是没有正式宣战而已。必须要再来一场葛底斯堡式战役以及成千上万人战死才能符合“内战”的定义吗?

  无论如何,联邦调查局对特朗普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的突击搜查,明确无误地凸显出政治割裂的氛围,而这正是重大动荡的前奏。共和党人将这一事件视为当权派根本不想遵守游戏规则的最新证据。

  ▲这是2021年9月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透过隔离围栏拍摄的国会大厦。(刘杰 摄)

  尽管不难证明美国人民现在被实实在在的分歧所割裂,但这能证明内战即将爆发吗?没有人知道。我们还不能确定那个让人们说出“够了”并拿起武器对准同胞的极限究竟何时到来。

  或许今天爆发内战的条件比林肯时代更加成熟,但美国人只是过得太舒服、太惬意,不想打仗了。今天很多美国人满足于在社交媒体上发动“内战”,与看不到脸的对手辩论议题,而他们窗外的这个国家正变得越来越暴力。

  尽管美国短期内土崩瓦解、战火连天的可能性不大,但不能忘记这个国家公民持有的枪支数量之多。这为那些感到失意的人提供了“表达自我”的手段,他们无需等待别人吹响冲锋号。因此,可以预见的是,美国人不会见证萨姆特堡战役的重演,但会看到一群独立行动的个人向这个他们无法再理解的社会发起攻击。

  正如一位智者所言:“历史很少重演,但确实会惊人地相似。”

内战美国人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