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暂停军火出口 专家称哈“最佳选择是不介入俄乌冲突”

哈萨克斯坦暂停军火出口 专家称哈“最佳选择是不介入俄乌冲突”
2022年08月29日 10: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暂停军火出口 专家称哈“最佳选择是不介入俄乌冲突”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8月27日报道,欧亚经济联盟研究所所长弗拉基米尔·列皮奥欣告诉《观点报》记者,哈萨克斯坦决定在2023年秋季前禁止武器出口,此举可能是出于不破坏与俄罗斯和乌克兰关系的意愿。供应禁令于27日公布。此前有报道称,哈萨克斯坦武器通过第三国输往乌克兰。

  报道称,列皮奥欣指出:“之前已有人试图让哈参与向乌提供武器。为了不损害对俄关系,哈萨克斯坦今天的最佳选择是不介入俄乌冲突。”

  专家认为,俄罗斯也有兴趣在境外购买武器,包括在哈萨克斯坦,但“该国领导层决定不参与其中”。这样一来,哈总统努尔苏丹排除了破坏与基辅或莫斯科关系的可能。他补充道:“为避免哈军品经第三国流入俄乌,做出了暂停出口的决定。这是采取中立立场以防国内和欧亚经济联盟内部局势动荡的最好方法。”

  报道称,哈萨克斯坦政府关于暂停军品出口至明年8月底的决定,是在国防工业委员会会议后做出的,总理斯迈洛夫出席会议。该建议由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提出,在会上得到了支持。

  据媒体爆料,在前华约国家库存用完后,美英打算在全世界为乌克兰采购苏制武器。

  伦敦已从哈萨克斯坦为乌军购置炮弹。这指的是122毫米D-30榴弹炮、152毫米D-20榴弹炮和BM-21“冰雹”火箭炮的弹药。交易总金额估计在700万美元左右,据说是通过约旦进行的。

  另有消息称,西方在哈采购了500多辆BMP-1和BMP-2步兵战车及200多辆俄制BTR-82A装甲运兵车。不过,此类报道可能是为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俄哈是其成员)中制造分裂而开展的信息攻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