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系列”战机集中亮相长春航展 运油-20首次展示

“20系列”战机集中亮相长春航展 运油-20首次展示
2022年08月26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20系列”战机集中亮相 运油-20首次展示

  今天(26日),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在吉林长春开幕,空军多支飞行表演队进行了精彩的特技飞行,歼-20、运-20等空军主力战机亮相,备受瞩目的运油-20也将首次进行地面展示。跟随总台记者一起去看看↓

  在开幕式和跳伞表演之后,“天之翼飞行表演队”的9架初教-6表演机以钻石编队飞向观礼台,1962年定型交付使用的初教-6飞机,已经服役60年,被称为中国飞行员的“摇篮”。

  随后的“红鹰表演队”驾驶8架教-8飞机,以八机钻石队斤斗、双机对冲、丘比特之箭等21套刺激连贯的特技飞行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被称为中国蓝天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驾驶6架歼-10战机,劲舞苍穹,展示了六机分组开花、双机高速对头交叉、四机编队横滚等特技动作,尽显力量之美、速度之美、惊险之美。

  这次参加航空开放活动共有30多架飞机参加飞行表演,其中包括最受瞩目的歼-20、运-20的空中展示。歼-20战机以大速度低空通场进入观众的视线,上升急转、大坡度盘旋、带起落架盘旋等5套动作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歼-20战机的卓越性能和飞行员的高超技术。

  运-20战机,来自空军第一支列装运-20的航空兵部队,向公众展示了多个单机飞行动作。说到“20家族”,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还有运油-20的地面展示,这也是它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

  这次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将持续到8月30日,这样的飞行表演也会在每天上午进行。

  (总台央视记者 刘洁 李昊 赵文彬)

歼-20长春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