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罗斯“军队-2022”论坛签单金额创纪录

俄媒:俄罗斯“军队-2022”论坛签单金额创纪录
2022年08月23日 14:5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俄罗斯“军队-2022”论坛签单金额创纪录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8月22日报道,俄罗斯“军队-2022”论坛上签订的合同金额创下纪录——超过5000亿卢布(约合84亿美元)。主要合同涉及战略武器、高超音速导弹、无人机和装甲车。专家指出,购买这些武器有助于确保俄武装力量对北约国家和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技术优势。

  报道称,俄国防部在“军队-2022”论坛上签署和委托给军工企业的合同价值超过5000亿卢布。大型交易包括采购量产型“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S-500新型防空导弹系统、“锆石”和“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已签署的无人机采购合同包括“海鹰”-10、“海鹰”-30、“副翼”-3和“溜蹄马”。售出的还有改进型卡-52M和米-28NM武装直升机。地面装备库补充了T-90M坦克、BTR-82装甲运兵车和“虎”式装甲车,采购数量没有具体说明。

  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博尔坚科夫指出,今年公布的大部分合同都与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有关,在基辅政权获得大量外国武器后,这些合同显得尤为重要。

  这名专家说:“已公布的订单中有各类无人机、高精度武器和制导武器。改进型直升机的特点是能使用最新导弹,包括大名鼎鼎的LMUR导弹(轻型多功能制导导弹)。装甲车没有被忘记。除了最新的T-90M之外,一并展出的还有T-62M坦克升级项目,它安装了任何现代化坦克和其他侦察车辆都要羡慕的最新监视系统。”

  报道称,根据已签订的合同,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共将接收3700件军事装备。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表示,还有超过100件武器将接受维修升级。

  报道指出,“军队-2022”论坛还展示了多款新装备。

  报道称,“军队-2022”首次向公众展示了“海鹰”-30无人机。这种配备激光指示装置的飞行器已经成为敌方火炮的猎手。国防部多次发布过该无人机为狙击火力指示火炮装置的视频。

  战术导弹武器公司展示了用于打击地面目标的X-69高精度巡航导弹。这种为第五代歼击机研制的多功能弹药射程达300公里。俄空天军的其他新型攻击机也能使用它。

  战术导弹武器公司的另一款新品是X-MD短程模块化导弹,用于摧毁坦克、快艇、独立建筑等点状目标。它可以携带几种弹头,包括在飞行末段自动或人工制导的弹头。重30公斤的杀伤爆破弹头可打击20到70公里以外的目标,具体取决于发射高度。

  升级版“猛禽”快艇获得强化装甲、防护和高精度短程导弹。这使巡逻艇变成了多功能攻击单位。

  “替代者”-B自主无人潜航器进行了概念展示。这种40吨重的潜航器可以在演习中模拟敌方潜艇,在作战环境下能够替载具潜艇承受打击。

  明茨无线电技术研究所展示了已经通过飞行测试的机载对地遥感雷达系统。与前代不同,它能以高分辨率、多路拍摄模式详细观察选定区域,并利用人工智能的数学元素分析所得数据。除了军事任务外,这种机载雷达还可用于建设领域、确保北方航道安全通航和发现石油产品泄漏。

  顿河畔罗斯托夫光学机械厂准备推广为BTR-82装甲运兵车和步兵战车研制的新型远程炮弹引爆系统。升级后的激光瞄准具能在发射后的精确时间内引爆30毫米口径专用炮弹。与普通弹药相比,这种炮弹的弹片能更有效地杀伤步兵,特别是在战壕和其他掩体中。价值15亿卢布的量产合同已经签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