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立委”:台军主战部队大幅缺员2.5万人以上

台“立委”:台军主战部队大幅缺员2.5万人以上
2022年08月22日 15: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被曝出一严重问题,陆军最严重

  “战训频繁”,台“立委”:台军主战部队大幅缺员2.5万人以上

  台湾联合新闻网21日消息声称,面对解放军持续对台海实施军事压力,台军主战部队战训频繁。报道援引知情“立委”的话称,台军主战部队人员不断流失,基层士官与少尉、中尉、上尉军官,至今合计大幅缺员2.5万人以上。

  台军资料图。

  图源台媒

  联合新闻网援引知情“立委”的话透露,台防务部门在2020年底虽宣称台军部队志愿役人力编现比(即实际编制人员占总预计编制名额比例)达到90%,但若以主战部队计算,却没有这么乐观。如台陆军、海军陆战队、防空暨导弹指挥部,目前都仍有七成以上主战部队未达此标准,台海军更有九成以上主战舰艇未达编现比90%的标准,还有其中许多主战部队编现比均低于七成。

  该知情“立委”还称,此外,台军基层部队少尉、中尉、上尉军官与士官,目前大批缺员2.5万人以上,各军种的中尉、少尉、上尉都严重缺员,其中陆军缺员最多。台军主战部队人员需求在2026年前将达到高峰。不过,台防务部门21日宣称,台军尉官及士官目前编现比均达80%以上。

  报道提到,所谓台军“主战部队”,陆军是配赋战车、炮车、甲车如机步旅、装甲旅等单位;海军则是主力舰艇如基隆级、成功级、康定级舰与海龙级潜舰作战舰艇;空军则为三型主力战机各联队、防空暨导弹指挥部所中、远程导弹部队。主战部队由于战训频繁,募兵困难,人数始终无法达标。

  岛内个别人士及民进党当局频频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鼓吹“强化自我防卫力量”,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曾对此表示,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独”势力和外部势力沆瀣一气、勾连作乱。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加紧谋“独”挑衅;美国变本加厉打“台湾牌”,不断拱火浇油,图谋“以台遏华”。无论怎么狡辩、粉饰,都洗白不了他们才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湾民众利益的加害者。

台军陆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