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右翼媒体拿韩海军雷达找茬 还要求尹锡悦为此道歉

日右翼媒体拿韩海军雷达找茬 还要求尹锡悦为此道歉
2022年08月20日 19:0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找茬!“要求尹锡悦道歉”

  韩媒发现:日右翼媒体拿韩海军雷达找茬,还要求尹锡悦为此道歉

  韩国《首尔新闻》20日报道称,日本媒体最近以韩国海军针对日本自卫队飞机的雷达追踪应对方针为借口,要求韩国总统尹锡悦就此进行道歉,宣称“如果尹锡悦不就此向日本道歉,不可能改善(韩日)关系”。《首尔新闻》称,这是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代表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等日本国内右翼分子及保守派发出的声音。

尹锡悦 资料图尹锡悦 资料图

  据《首尔新闻》报道,日本《产经新闻》于20日发表题为“尹锡悦政权的对日政策…没有行动就不可能改善关系”的社论。在这篇社论中,日方将文在寅政府时期对日本自卫队飞机制定的雷达追踪应对方针视为“动摇韩日安全保障的问题”,认为这实际上是韩国制定的韩日“交战方针”。

2018年12月20日,日本海上自卫队P-1巡逻机在韩国东海海域飞向韩国海军“广开土大王”号驱逐舰附近。图自韩媒2018年12月20日,日本海上自卫队P-1巡逻机在韩国东海海域飞向韩国海军“广开土大王”号驱逐舰附近。图自韩媒

  《产经新闻》社论文章称,韩国海军对日本自卫队飞机的雷达追踪应对方针中规定,如果日本自卫队飞机接近韩国公海上空领域,并且不回应韩方警告,继续维持近距离飞行,则韩方将对其进行火控雷达瞄准,采取对抗措施。《产经新闻》对此表示,用火控雷达瞄准是为了用导弹等进行准确射击的准备过程,是敌对和危险的行为。《产经新闻》还称,韩国将雷达瞄准对象仅限于日本自卫队飞机,并没有包括俄罗斯和中国的飞机。

  《产经新闻》在社论中还宣称,尹锡悦是在提出将重视韩美日安全合作的情况下才成为了韩国总统,并且尹锡悦在今年韩国“光复节”讲话中也谈到了与日本合作的重要性。因此尹锡悦应当向日方承认用火控雷达瞄准日本自卫队飞机是“错误的”,并“要就此进行道歉”,立即废除相关方针。《产经新闻》还宣称尹锡悦政府不能含糊其辞地掩盖这个问题,否则,韩国将不可能改善与日本的关系,也不可能与日本进行安全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