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乌军袭击克里米亚半岛意在破坏俄军补给线

美媒:乌军袭击克里米亚半岛意在破坏俄军补给线
2022年08月18日 15:5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乌军袭击克里米亚意在破坏俄军补给线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16日刊登题为《乌克兰再次打击克里米亚,挑战俄罗斯》的文章。文章称,乌军袭击克里米亚半岛意在破坏俄军补给线。

  文章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名高级顾问警告说,如果克里米亚半岛遭到攻击,乌克兰将面临“审判日”。但最近,乌克兰一直在试探克里姆林宫。16日,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一个临时弹药库发生巨大爆炸,这是乌克兰对这个黑海半岛发动的一系列秘密袭击中的最新一起。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乌克兰高级官员说,爆炸是由乌克兰一支在敌后行动的精锐部队制造的。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事件是“蓄意破坏行为”。这是一个重大承认——战争正在向克里姆林宫所认为的俄罗斯领土蔓延。

  文章认为,在基辅政府依靠西方远程武器和特种部队深入敌后、破坏俄罗斯补给线并抗衡俄罗斯在物资储备方面的优势之际,对克里米亚的袭击凸显了乌克兰日益咄咄逼人的军事策略。

  文章指出,在本月之前,克里米亚似乎一直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不受乌克兰袭击。就连乌克兰最先进的武器系统也不具备打击那里军事目标的射程,其飞机也无法突破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的防空系统。但近几周来,半岛一再发生爆炸。甚至在这些爆炸发生之前,就有迹象表明,作为一个热门度假胜地,克里米亚半岛上的人们要么被转移,要么感到不安而离开。

  在俄乌开战后,俄军从克里米亚向北推进,迅速占领了乌克兰南部的大片领土,包括赫尔松地区。俄罗斯现在利用克里米亚输送军队和补给,并提供空中和后勤支持。

  文章援引俄罗斯独立军事分析人士帕维尔·卢津的话说,乌克兰对克里米亚的攻击“限制了俄罗斯在战场上的可能性”。他说:“克里米亚是支持赫尔松等地驻军的唯一途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