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叙在边境交火 土方一边境哨所遇袭致一名儿童丧生

土叙在边境交火 土方一边境哨所遇袭致一名儿童丧生
2022年08月17日 13:3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土叙两国在边境交火,土方一边境哨所遇袭致一名儿童丧生

  当地时间8月16日,叙利亚军方人士表示,土耳其战机向位于叙利亚阿勒颇地区的军事设施发动袭击,造成3名士兵死亡、6名士兵受伤。同日,土耳其尚勒乌尔法省的一个边境哨所遭袭,造成一名儿童死亡。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6日,土耳其加济安泰普,土耳其武装部队在Karkamis地区自卫范围内,用火力对库尔德工人党(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和库尔德人民保卫部队(被土耳其视为恐怖组织)的据点进行还击,烟雾弥漫。

  据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SANA)8月16日报道,叙军方称,土耳其战机于当地时间当日14时37分至15时(北京时间8月16日19时37分至20时)对叙方军事设施发动了袭击,造成3死6伤。叙方对此进行了回击,打击了土军的据点以及土耳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破坏了一些土方据点和训练营,并造成土军人员和财产损失。叙军方称,将对土方任何挑衅行为进行回应和打击。

  路透社刊文指出,土耳其尚勒乌尔法省的一个边境哨所遭到叙利亚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一名土耳其士兵死亡、四名土耳其士兵受伤。土耳其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袭击发生后,土武装部队采取了报复行动,消灭了13名“恐怖分子”。袭击发生的地点距离叙利亚科巴尼仅有25公里,当地居民称,炮击从夜晚持续到了白天。当地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名儿童在袭击中丧生。

  据央视新闻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年5月曾表示,土耳其会在其南部边境启动新一轮军事行动,目标是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一个纵深30公里的安全区,“以应对来自这些地区的恐怖主义威胁。”被土耳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多年来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