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试射一枚未携带弹头"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例行安排

美试射一枚未携带弹头"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例行安排
2022年08月17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试射一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

  中新社洛杉矶8月16日电当地时间8月16日凌晨0时49分,美国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一枚未携带弹头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 

  范登堡空军基地16日宣布这一消息。该空军基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旨在验证武器系统的安全性、精确度、有效性和准备状态,试射成功证明了“美国的核力量准备就绪”,同时为美国的核威慑力提供信心。

  美国军方还表示,这是一次例行的试射,几年前就在安排之中。

  据报道,“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射程约12500公里,是美国海陆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美军现役的主要陆基战略弹道导弹。(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