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市民团体反对安倍国葬 提起诉讼要求叫停

日媒:日本市民团体反对安倍国葬 提起诉讼要求叫停
2022年08月11日 14: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日本市民团体反对安倍国葬 提起诉讼要求叫停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据共同社8月10日报道,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违反日本《宪法》为由,日本市民团体成员等约230人当地时间9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停止实施定于9月27日的“国葬”以及停止从国费中支出预算等。

  起诉书称,有关历史评价未定的特定政治家,若举行国葬,会引导国民想法和情感向一定方向发展,违反保障思想和良心自由的《宪法》第19条。起诉书还写道,不在国会讨论,由政府擅自支出国费也属违宪。

  报道称,该市民团体名为“不允许为前首相安倍举行国葬之会”,成员等提起诉讼后在东京举行了记者会。该团体代表藤田高景称,通过社交网站(SNS)呼吁人们参加诉讼的做法汇聚了来自全国的赞同者,表示“国民感到愤怒,认为没有法律根据的国葬是荒谬的”。

  据报道,代理律师大口昭彦以安倍不仅身陷森友和加计学园问题,也以轻视国会的态度为由质疑国葬,批评称“目前处于临时国会已经闭幕,未公开讨论,甚至可以说是(不同意见)被封杀的情况”。

  报道称,国葬问题上,另有市民团体也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作出暂行处理,要求叫停执行预算等。

国葬日本安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