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空军开始扛不住了

台空军开始扛不住了
2022年08月08日 08: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空军开始扛不住了

  台防务部门8月7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天下午17时,解放军共派出66架次战机、14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展开演训活动,并部分穿越了所谓的“海峡中线”。就解放军出动的军机规模而言,仅次于5日的68架次。

  面对强大的解放军海空力量,台空军开始扛不住了。

  多家岛内媒体近日纷纷转引美国彭博社的报道称,台空军日益频繁出动战机“拦截解放军战机”,却暴露了飞行员严重短缺的致命问题。

  台湾中时新闻网6日称,台当局两年前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采购了66架F-16V战机,按照规划,2026年台湾空军需要增加至少100名飞行员来驾驶这些战机。

  然而照目前训练飞行员的速度看来,台湾可能要长达50年,才可能有足够的人员来驾驶这些战机。报道称,从2011年到2019年,台空军总共才新增21名F-16新飞行员。台湾《自由时报》提供的数据显示,台湾F-16战机飞行员从2011年起虽新增120人,但离退也有108人,因此只多出21名飞行员。“台湾空军战机的座舱比只有1.33,要达到北约1.5标准至少还缺110人。”

  据称,台湾要求战斗机飞行员在驾驶类似F-16的一线战机前,要接受250小时的飞行训练。而今年台军就发生了4起坠机事故,包括1月的F-16坠机事件。台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认为,训练不足是这类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以失事的F-16V战斗机案例来看,台空军规定飞一线战机前应有400小时3阶段3机种的飞行训练,再换装成主力战机,但失事的飞行员陈奕只飞了260小时就换装F-16。“陈奕换装F-16后每个月平均为3小时,按北约标准每月至少要飞15小时才够。”

  台媒总结称,当前台空军面临少子化、近视率高、飞行员及飞行训练时数不足等三大困境,加上解放军自2019年演训频率连年升高,台湾需要更多飞行员应对,使合格飞行教官无暇教导年轻的飞行员,训练时数也被压缩。

  台湾“国防部”的数据显示,去年解放军约有960架次军机“绕台”,2020年约为380架次。报道认为,解放军这么做不仅是为了展现军力,也在迫使台湾出动战机拦截,拖延台空军训练新飞行员的能力,继而削弱台军在实际冲突中的能力。

  “从人口出生率下降,到几次备受瞩目的坠机事件等一连串因素,都妨碍了台湾要招募并训练更多飞行员的努力。” 张延廷说,随着这种局面的持续,近几年来台空军发生的坠机事故不过是冰山一角,未来可能会更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